臺中南屯Dyson戴森 V15拆卸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中豐原Dyson戴森 V8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臺中北屯Dyson戴森吸塵器清洗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臺中潭子Dyson戴森 V7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生活中無處不在的11條社會心理學定律  1、蔡戈尼效應  一般人對已完成了的、已有結果的事情極易忘懷,而對中斷了的、未完成的、未達目標的事情卻總是記憶猶新。人們天生有一種辦事有始有終的驅動力,之所以會忘記已完成的工作,是因為欲完成的動機已經得到滿足;如果工作尚未完成,這同一動機便使他對此留下深刻印象。  也可引申為“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所以有那么多人會對初戀念念不忘。  1927年,心理學家蔡戈尼做了一個實驗:將受試者分為甲乙兩組,同時演算相同的數學題。其間讓甲組順利演算完畢,而一組演算中途,突然下令停止。然后讓兩組分別回憶演算的題目,乙組明顯優于甲組。這種未完成的不爽深刻的留存于乙組人的記憶中,久擱不下。而那些已完成的,“完成欲”得到了滿足,便輕松地忘記了任務。  2、登門檻效應  又稱“得寸進尺效應”,是指一個人一旦接受了他人的一個微不足道的要求,為了避免認知上的不協調,或想給他人留下前后一致的印象,就有可能接受更大的要求。  在人際交往中,當我們要求某人做某件較大的事情又擔心他不愿意做時,可以先向他提出做一件類似的、較小的事情,這樣更容易獲得幫助。  1966年,美國心理學家曾作過一個實驗:派人隨機訪問A組家庭主婦,要求她們將一個小招牌掛在她們家的窗戶上,這些家庭主婦愉快地同意了。過了一段時間,再次訪問A組家庭主婦,要求將一個不僅大而且不太美觀的招牌放在庭院里,結果有超過半數的家庭主婦同意了。與此同時,派人又隨機訪問B組家庭主婦,直接提出將不僅大而且不太美觀的招牌放在庭院里,結果只有不足20%的家庭主婦同意。  3、首因效應  又稱“第一印象效應”,是指人們第一次與某物或某人相接觸時產生的第一印象對客體以后的認知產生的影響作用。因此,每個人都力圖從衣著、姿勢、面部表情等方面給別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無論是去面試,還是去相親,都要給別人留下你重視對方,善于經營自己的良好印象喲!  有一位心理學家曾做過一個實驗:把被試者分為兩組,同看一張照片。對甲組說,這是一位屢教不改的罪犯。對乙組說:這是位著名的科學家。看完后讓被試者根據這個人的外貌來分析其性格特征。結果甲組說:深陷的眼睛藏著險惡,高聳的額頭表明了他死不改悔的決心。乙組說:深沉的目光表明他思維深遂,高聳的額頭說明了科學家探索的意志。  4、破窗效應  一個房子如果窗戶破了,沒有人去修補,隔不久,其它的窗戶也會莫名其妙地被人打破;一面墻,如果出現一些涂鴉沒有被清洗掉,很快的,墻上就布滿了亂七八糟、不堪入目的東西。這個現象,就是“破窗效應”。“破窗效應”認為環境中的不良現象如果被放任存在,會誘使人們仿效,甚至變本加厲。  有沒有發現寫著“請勿亂涂亂畫”的墻壁上,往往最多涂鴉。  美國斯坦福大學心理學家菲利普?津巴多于1969年進行了一項實驗,他找來兩輛一模一樣的汽車,把其中的一輛停在加州帕洛阿爾托的中產階級社區,而另一輛停在相對雜亂的紐約布朗克斯區。停在布朗克斯的那輛,他把車牌摘掉,把頂棚打開,結果當天就被偷走了。而放在帕洛阿爾托的那一輛,一個星期也無人理睬。后來,辛巴杜用錘子把那輛車的玻璃敲了個大洞。結果呢,僅僅過了幾個小時,它就不見了。  5、踢貓效應  指對弱于自己或者等級低于自己的對象發泄不滿情緒,而產生的連鎖反應。由金字塔尖一直擴散到最底層,無處發泄的最弱小的那一個元素,則成為最終的受害者。現代社會中,工作與生活的壓力很容易導致人們情緒的不穩定,一點不如意就會使自己煩惱、憤怒起來。  如果不能及時調整這種消極因素帶給自己的負面影響,就會身不由己地加入到“踢貓”的隊伍當中——被別人“踢”和去“踢”別人。  一父親在公司受到了老板的批評,回到家就把沙發上跳來跳去的孩子臭罵了一頓。孩子心里窩火,狠狠去踹身邊打滾的貓。貓逃到街上正好一輛卡車開過來,司機趕緊避讓,卻把路邊踢貓的孩子撞傷了。  6、出丑效應  又稱“仰巴腳效應”或“犯錯誤效應”,是指才能平庸者固然不會受人傾慕,而全然無缺點的人,也未必討人喜歡。因為一般人與完美無缺的人交往時,總難免因己不如人而感到惴惴不安。  最討人喜歡的人往往是精明之中帶些小缺點的人。  一位著名的心理學教授曾做過這樣一位著名心理學教授曾將四段情節類似的訪談錄像分別放送給被試者:錄像1中受訪談的成功人士在所從事的領域獲得了輝煌的成就,談吐不凡,眼神堅定,表現地非常得體、自信,贏得了臺下陣陣掌聲;錄像2中的成功人士相比1,略微羞澀,談起自己的事業時緊張到打翻了桌上的咖啡;錄像3訪問了一個普通人,他沒什么太大的成就,不算緊張,也沒什么吸引人的發言;錄像4的普通人表現得非常緊張,他同2號一樣打翻了咖啡。當教授要求被試者從4人中選出一位他們最喜歡的,結果最不討大家喜歡的是4號,而打翻咖啡的2號獲得了95%的支持。  7、投射效應  “投射效應”是指將自己的特點歸因到其他人身上的傾向。以己度人,認為自己具有某種特性,他人也一定會有與自己相同的特性,把自己的感情、意志、特性投射到他人身上并強加于人的一種認知障礙。  一個心地善良的人會以為別人都是善良的;一個經常算計別人的人就會覺得別人也在算計他。  心理學家羅斯做過這樣的實驗來研究投射效應,在80名參加實驗的大學生中征求意見,問他們是否愿意背著一塊大牌子在校園里走動。結果,48名大學生同意背牌子在校園內走動,并且認為大部分學生都會樂意背,而拒絕背牌的學生則普遍認為,只有少數學生愿意背。可見,這些學生將自己的態度投射到其他學生身上。  8、皮格馬利翁效應  人們基于對某種情境的知覺而形成的期望或預言,會使該情境產生適應這一期望或預言的效應。當一個人獲得另一個人的信任、贊美時,他便感覺獲得了社會支持,從而增強了自我價值,變得自信、自尊,獲得一種積極向上的動力,并盡力達到對方的期待,以避免對方失望,從而維持這種社會支持的連續性。  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成功,能否成功取決于周圍的人能不能像對待成功人士那樣愛他、期望他、教育他。  1960年,哈佛大學的羅森塔爾博士曾在加州一所學校做過一個著名的實驗。他告訴兩位教師他們是本校最好的教師,他們班里的學生比同齡孩子智商要高,請他們務必與其他孩子一樣正常對待。一年之后,這兩個班級的學生成績是全校中最優秀的,甚至比其他班學生的分數值高出好幾倍。而其實這兩位教師是被隨機挑選出來的,所教的孩子們也與其他孩子無異。  9、過度理由效應  每個人都力圖使自己和別人的行為看起來合理,因而總是為行為尋找原因。一旦找到足夠的原因,人們就很少再繼續找下去,而且,在尋找原因時,總是先找那些顯而易見的外在原因。因此,如果外部原因足以對行為做出解釋時,人們一般就不再去尋找內部的原因了。  反其道而行之。  一位老人在一個小鄉村里休養,但附近卻住著一些十分頑皮的孩子,他們天天互相追逐打鬧,喧嘩的吵鬧聲使老人無法好好休息。在屢禁不止的情況下,老人把孩子們都叫到一起,告訴他們誰叫的聲音越大,誰得到的報酬就越多,他每次都根據孩子們吵鬧的情況給予不同的獎勵。到孩子們已經習慣于獲取獎勵的時候,老人開始逐漸減少所給的獎勵,最后無論孩子們怎么吵,老人一分錢也不給。結果,孩子們認為受到的待遇越來越不公正,認為“不給錢了誰還給你叫”,再也不到老人所住的房子附近大聲吵鬧。  10、旁觀者效應  又稱“責任分散效應”,是指對某一件事來說,如果是單個個體被要求單獨完成任務,責任感就會很強,會作出積極的反應。但如果是要求一個群體共同完成任務,群體中的每個個體的責任感就會很弱,面對困難或遇到責任往往會退縮。  他人在場個體會抑制利他行為。  1964年3月,在紐約的克尤公園發生了一起震驚全美的謀殺案。一位年輕的酒吧女經理,在凌晨3點回家的途中,被一不相識的男性殺人狂殺死。這名男子作案時間長達半個小時,當時,住在公園附近公寓里的住戶中有38人看到或聽到女經理被刺的情形和反復的呼救聲,但沒有一個人下來保護她,也沒有一個人及時打電話給警察。事后,美國大小媒體同聲譴責紐約人的異化與冷漠。  11、羊群效應  也稱“從眾效應”,是個人的觀念或行為由于真實的或想像的群體的影響或壓力,而向與多數人相一致的方向變化的現象。人們會追隨大眾所同意的,將自己的意見默認否定,且不會主觀上思考事件的意義。所以無論意識到與否,群體觀點的影響足以動搖任何抱懷疑態度的人。  從眾心理很容易導致自我盲從,而盲從往往會陷入騙局或遭到失敗。  羊群(集體)是一種很散亂的組織,平時在一起也是盲目地左沖右撞。如果一頭羊發現了一片肥沃的綠草地,并在那里吃到了新鮮的青草,后來的羊群就會一哄而上,爭搶那里的青草,全然不顧旁邊虎視眈眈的狼,或者看不到其它還有更好的青草。事實上羊群效應就是一種跟風行為,它表現了人類共有的一種從眾心理。 再忙也要看的20條社會定律,一針見血 大學生十八條受益一生的定律 左右人生命運的黃金定律分頁:123

過年那頂皮帽子 文/寇俊杰 過年了,妻子給六歲的兒子買了一件羽絨服,見到的人都說好看,兒子也很得意,但最吸引我的是上面帶著的帽子——外觀是皮的,邊沿一圈長長的絨毛,既擋風又暖和,這讓我想起了自己小時候的一頂皮帽子,于是,我就對兒子講起三十多年的事…… 我十歲那年臘月,你爺爺從外地給我捎回一頂帽子,是皮的,上面的毛光滑柔軟閃閃發亮,像真的一樣。我高興極了,舍不得戴,強忍著堅持到大年三十早上,一起床我就迫不及待地戴上帽子,匆忙吃過飯出去玩兒。這一天,因為這頂帽子,我成了小伙伴心目中的“英雄”。他們圍著我,和我說好話,都想摸摸帽子上的毛,我別提有多神氣了,平時和我不好的,我還不讓摸。 晚上,我到別人家看電視。那時候,電視是個稀罕的東西,全村只有3臺,最大的9英寸,兩個巴掌都能把它遮住。因為是除夕,看電視的人比平時多出很多倍,主人就把電視搬到院子里。我去得晚,站在后面看不清,心里很著急,不知怎么就突發奇想,想去看看電視上的小人兒是從哪兒出來的。我就不由自主地順墻邊擠到近前,把臉貼近了屏幕。正看得起勁,忽然覺得頭上一涼——皮帽子不見了。我立即傻了,這可是我的寶貝啊!剛戴了一天!我趕緊向四周看,在地下找,可怎么也找不到。沒辦法,我只好哭著回去告訴你奶奶。誰知你奶奶去串門了,我找了好幾個地方才在柱子嬸家找到她。你奶奶聽說我的帽子丟了,趕緊和我來到看電視的地方,大聲問:“誰見了一個皮帽子?誰見了一個皮帽子?”問了幾遍也沒人吭聲,又問坐在前邊的人,他們也都說天黑,什么也沒見。你奶奶沒辦法,只好拉著我向家里走。 路上,你奶奶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帽子肯定是有人嫌你在那兒擋住電視了,故意抓走的。就那么一個小電視,你擋住了別人咋看?以后可千萬別光想著自己。另外,有了好東西也別顯擺,我聽你柱子嬸說,她鋼蛋也哭著要你那樣的帽子呢。現在帽子丟了,就當買個教訓吧!” 雖然因為這頂帽子的不翼而飛,我過年那幾天都悶悶不樂的,但你奶奶的話我卻牢牢記在心頭。后來,我遇事總先想想你奶奶說過的那句話——做事不張揚,多為別人著想。果然,它讓我受益頗多,雖然失去了一頂皮帽子,但我得到了你奶奶一句最樸素的教誨,還是很值得的。 最后,我鄭重地對兒子說,雖然你的帽子和衣服連著,不會丟,但你一定也要記住奶奶的話,從小做一個遇事不張揚,處處能為別人著想的人,并且還要把這句話作為咱們的家風,永遠傳承下去! 祖母送我的帽子 文/黃云 平安夜的前夕,恰是祖母的忌日。看著掛在床前那頂落滿灰塵的帽子,心里總覺得空空的…… 祖母是一個淳樸而又平凡的人,她一輩子沒過過什么好日子,即使退休了,還是做這個那個,停不下來。我從小就跟祖母生活,她的細心照顧總是無微不至。祖母跟我講過許多故事,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不夠珍惜那段祖孫一起生活的日子。祖母走后,我曾經陷入深深的憂傷。我知道她也不希望我這樣,她總是希望我們過的好,情愿自己苦。她總是告訴我:“能為了別人的人,就是最美的人。”那時的我,還是個懵懂的小孩,傻傻的點了點頭,但卻不知所云。 那時的我在電視上看見別人戴著一頂大帽子,特別好奇。于是,我哭著鬧著要母親幫我買,可是母親拒絕了。后來,我找到了祖母,祖母爽快地答應了,她承諾在圣誕節時送我一頂漂亮的帽子。但幾個月后,祖母被診斷出患有癌癥,僅有3個來月的時光了。那時的我,對死亡的概念還十分模糊,覺得死亡和游戲一樣,去世的人只是與你玩一個時間較長的“捉迷藏”。祖母日漸消瘦,每次看見她的背影都有一種感覺:一棵千年古樹,早已被蛀空了樹干,仿佛一陣大風就能把它吹到一樣。祖母硬是打破了醫生的斷言,她撐了8個月,直到平安夜。 那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平安夜。快零點時,父親接到醫生的電話,說祖母已經不行了,讓子女們去見老人最后一面。我們趕到時,祖母還有一口氣,似乎親人不到她就不閉眼。我知道祖母真的留戀這個家,這個由她撐起的家。全家人到齊后,祖母招手示意讓我過去。祖母的眼睛微微睜開一條縫,她伸出那只枯柴般的手,緊緊攥住我的手,我感覺那只手的力量是那么大。她伸出另一只手向一位護士比劃著什么。那位護士像是早就懂了,轉身從柜子里拿出一頂帽子,交到了我手上:“小朋友,這是你奶奶送給你的,她說她答應過你要在圣誕節送你一頂帽子,好好收著它吧!”祖母臉上戴著呼吸罩,無法說話,我卻感覺她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絲笑意。但是老天作弄人,不讓她再留了,她再次看了下眾人,閉眼了,再也沒有睜開。她走了,安詳地走了,沒帶走任何東西。 我的家庭信仰基督教,葬禮那天,全家人身著黑色西裝,牧師在前方念著悼詞。叔叔捧著骨灰盒,眾人滿臉嚴肅的氣氛。看著骨灰盒緩緩放入坑中,慢慢被泥土掩埋。我拎著祖母最后留給我的那頂帽子,心中回蕩著淡淡的憂傷。一陣風吹過,帽角被輕輕拂起,仿佛是祖母在揚手。耳邊是風伴著悼詞緩緩流過:“讓她與我們同得天國的好處吧,同享永遠的福樂吧!愿主賜福你們,讓平安喜樂臨到我們眾人,阿門!” 祖母已去世快10年了,但她留給我的人生哲理我永遠不會忘記,她留給我的帽子我也會一直保留。那不僅僅是一頂帽子,那是凝聚了她們那個年代,經歷過中國最動亂的年代的人們的見證物;那是詮釋了祖母堅強意志的帽子;那是寄托了祖母對生活、對子孫無限愛的帽子。這是一頂不平凡的帽子! 帽子 文/崔云雁 在這個飛速更新的時代,一些獨具特色的東西已然已經成為了時代的象征。 在媽媽的那個年代,流行著帽子。這帽子不同于現在的款式,是一頂毛線帽,這也是那個時候的潮人必備之物。媽媽的毛線帽是紫紅色的。最實用的是,它放長了可以當圍脖,窩起來就是一頂帽子。 今年冬天很冷,也下了幾場雪,媽媽找衣服時無意看到早已堆滿灰塵的帽子,于是媽媽小心翼翼地拿出來,抖了抖灰塵。早就老舊的帽子已經冒出了小小的線頭。雖然這頂幾十年前的帽子已經過時了,可這帽子也是媽媽年輕時的一個記憶,他也曾給媽媽帶來過快樂。 吃晚飯的時候,我發現媽媽頭上戴著這頂帽子,一眼看上去很暖和的樣子,而我印象中也有這頂帽子。小時候,冬天天冷的時候見過它,只是這幾年已銷聲匿跡了。再見到這頂帽子,一種久違感涌上心頭。我向媽媽借來了帽子,帶著新鮮感與好奇心戴在了頭上。剛帶上,爸爸媽媽就哄堂大笑起來。我去照了照,看著鏡中像個農家小婦人的自己,也不由得哈哈大笑。再換上自己的新帽子,氣場瞬間就變了,一下子就變得好看,霸氣得多,真是事物在隨著年代在變化。 而媽媽的這頂帽子我們將永遠的珍藏著,作為媽媽年輕時的一個紀念品。 古人的帽子 文/李遇 中國古代男人在二十歲的時候,會舉行冠禮,既然名為冠禮,這儀式主要內容就是父親或是族中長輩給他戴上一頂帽子。舉行冠禮,意味著這個人已經成人了,可以負起家庭、宗族和國家責任了。要是一個人下定決心在任何場合都不戴帽子,那就意味著他要自絕于社會了。東漢的袁閎,見朝政昏暗,就“散發絕世,欲投跡山林”,唐朝的李白發牢騷,也是“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 而且,這帽子也不是隨便戴戴就行,庶民有庶民的戴法(平民戴不起帽子,以黑巾裹頭,所以庶民就叫“黔首”),官員有官員的戴法,在什么場合什么人戴什么帽子,被國家以近乎法律的形式規定下來,一旦違背,后果難以預計,輕則受頓訓斥,重點罷官免職,再重點要是被扣上藐視朝廷的罪名,那就更恐怖了。 西瓜當帽子 文/李童 夏天又來了,小豬嘟嘟又開始煩惱了。因為他最怕夏天了,夏天驕陽似火,把小豬嘟嘟嬌嫩的皮膚都給曬傷了。他經常熱得滿頭大汗,想盡了一切辦法,可是都無濟于事。 一天,小豬嘟嘟來到了菜園里,他看見一株株誘人的蔬菜,直流口水。這時,他看見了橙黃色的大南瓜,突然想到:“我可以把南瓜的肉吃掉,剩下的殼就能用來當帽子了。”農民伯伯聽見小豬要做一個帽子,就把一個大南瓜送給了他。 小豬嘟嘟高高興興地抱著大南瓜回到了家,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了起來,過了好長時間,南瓜帽子終于做好了,小豬嘟嘟戴上了南瓜帽子,哎呀!南瓜帽太大了,嘟嘟剛戴上就掉了下來,所以小豬嘟嘟決定放棄用南瓜當帽子。 這天,他又來到了果園里,果園里,果實累累,瓜果飄香,嘟嘟看見小猴躲在樹下吃西瓜,嘟嘟走上前去問小猴:“你能借我一個西瓜用嗎?”“可以呀!”因為嘟嘟又有做帽子的靈感了,他又照以前的方法做了起來,做完后又往頭上一戴,這次非常合適。小豬嘟嘟終于有了一個清涼的西瓜帽子。 從此,小豬嘟嘟有了一個自己的帽子,再也不怕酷熱的夏天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中國古代的那些詩人,往往因為他們的籍貫或長期生活的地域特征不同,或是因為他們的興趣愛好、審美情趣不同,或是因為他們要寄寓的意旨不同,在他們的作品中,往往喜歡以某一種特定的花卉意向反復運用,形成一種獨特的文化現象。 比如屈原與蘭草、陶淵明與秋菊、蘇軾與海棠、陸游與梅花、元好問與杏花等等,都值得我們探討一番。 花以蘭為最,取其幽香韻致也。屈原于《離騷》中,反復詠唱“紛吾既有此內美兮”,而與詩人這“內美”相匹配的就是“紉秋蘭以為佩”。蘭花是他妝飾的標配。他親自種了九畹地的蘭花朝夕與之相處。生于幽谷疏石之中的蘭草,淡雅清幽,銀根盤錯,鐵線常青,既不與桃李去爭艷,也不因霜雪而變色,成就了它“國香”的崇高地位,王羲之一篇《蘭亭雅集序》以高雅的蘭花為紐帶,將眾多幽人雅士牢牢地連結在了一起。流芳千古,傳頌至今。讓天下士人為之尊崇。屈原“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之悲壯與家國情懷之深沉與幽蘭之清幽高雅兩相輝映。康熙大帝《詠幽蘭》說:“婀娜花姿碧葉長,風來難隱谷中香?”將蘭花的姿色、幽香推向了天下“第一香”的崇高地位。而革命烈士秋瑾將自己的崇高品德與大義凜然通過一首《蘭花》喊出:“九畹齊栽品獨優”。 陶淵明被稱為“菊友”。他的那兩句名詩:“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清新淡雅,毫不費力,自然流出,樹立了中國山水詩的最高樣板。千百年來為人們所傳頌。 在中國,菊花是被文人們一致推崇的。不僅因其形“瘦”太似詩人的形象,李清照:“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這菊花不以姿色取媚于人,也不與群芳爭春哄斗,而以自己的素潔淡雅在百花凋零后,傲然獨立,贏得全世界士人們的一致喜愛。因為它彰顯了讀書人的君子之操,涵養了一個民族的精神風貌,“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節義如此頑強,受人尊重是理所當然的。當選了印度尼西亞的“國寶”稱譽,榮登了新加坡的“國花”地位。 據科學家竺可楨先生《中國近五千年來氣候變遷的初步研究》,由于氣候干冷,原本在黃河下游無處不有的亞熱帶植物“梅”從華北地區就退出了。即使如此,據南宋范成大《梅譜》記載,在一千多年以前,國人就栽種梅花100多個品種,可見國人對它的喜愛。現在,我國的梅花品種,多達200種以上。它或粉紅,或純白,花繁香濃,素雅清凈,他的精神風貌更為世人所稱道,南宋陳亮的一首小詩:“一朵忽先變,百花皆后香。欲傳春消息,不怕雪埋藏!”千百年來,一直為人們所傳誦。而毛澤東所頌揚的:“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的高尚品格更是代表了一切革命者的高風亮節。也正因為如此,偉大的愛國主義詩人,陸游才唱出了那震撼人們心靈的:“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的最強音。 花葉俱美的海棠雖比不上梅花的地位,也沒有菊花那么高的名聲,但它在大文豪蘇東坡的筆下,被描繪成占盡春色最風流的花卉。 蘇軾的老家在四川,而蜀地自古就盛產海棠,因而贏得了“香海棠國”的美譽。蘇軾自己說他筆下的海棠是“吾平生最得意詩也”。 “朱唇得酒暈生臉,翠袖卷紗紅映肉。”海棠的顏色如此秀美,而它的神韻更是被詩人以一個“睡”字活畫出來:“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燭照紅妝。”元代詩人虞集也形容海棠花說:“睡起多情思,依稀見太真。”“太真”指的是楊貴妃。據《楊妃外傳》載,在唐明皇的眼中,貴妃的最動人之處就是她酒后似醒非醒的睡態:“海棠睡未足耳。”海棠花下午以后由于陰氣用事,花房斂藏;而后半夜以后,陽氣用事,花敷蕊而散香,其妖嬈全在那欲開而未全開時的“睡”姿風韻,似美人朱唇得酒,臉上泛暈,又翠袖映肉,其行,其色,其神,它之美直讓人神魂顛倒而不能自持!所以李清照才埋怨那個不懂得欣賞的“卷簾人”:“試問卷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蘇東坡也不無遺憾地說,一株海棠“幽獨”地開放在定惠院之東雜花滿山之中而“土人不知貴也”。 我探訪過金代大詩人元好問的家鄉山西忻州。那里的氣候、地勢、溫濕度等自然條件,非常適合于杏花的生長與繁育,春風一吹,陽和入骨,漫山遍野,杏花爛漫。所以在元氏的詩中,竟然有40多首描寫杏花的作品,如《杏花雜詩十三首》、《冠氏趙莊賦杏花四首》、《庚子南庵賦杏花二首》、《甲辰雜詩第二首》等等等等,真是喋喋不休。就是詩友聚會,也要選擇有杏花開放的環境,如《紀子正杏園燕集》。無論在什么時間,感情上來不由己的也要寫杏花,如《癸卯歲杏花》、《甲辰雜詩第二首》。也不管是在什么地點,抓住機會就寫杏花,如《張村杏花》、《渾源望川百葉杏花二首》,正是杏花與詩人融為了一體了,見了《荊棘中杏花》就歌頌,不厭其煩,反復吟唱。 在元好問看來,杏花不僅顏值高,而且神韻也特別招人喜愛,“陽和入骨春思動,欲語不語時輕顰。”“融霞暈雪一傾倒,非煙非霧非卿云。”簡直就是一個讓“天公”都愛不釋手的“花神”。 元好問這個老山西,自認為“杏花”就完全可以寄托他的家國情懷了。就連“一枝紅杏出墻來”,“紅杏枝頭春意鬧”這些無法比況的絕美詩詞,也羞澀地退避三舍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1212CC8115EE


台中霧峰Dyson戴森 V11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嘉義Dyson戴森吸塵器維修站推薦 》最專業的戴森吸塵器清潔服務-潔森工坊58106台中后里Dyson戴森吸塵器維修站推薦 》潔森工坊:提供專業的戴森吸塵器清潔服務

arrow
arrow

    j88t89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